闲云雅鹤

爱王也道长爱爱爱爱到爆炸
疯狂迷恋王也道长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曾经是野鹤,后来成了山人,如今我是一只仙鹤。

不拆官方cp,其他各种拉郎画得棒都看
各种推荐
笑点脱离群众

【全员/韩叶】对对

- 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十年后双双,万年后对对,只恨看不到。——梅艳芳《似是故人来》
- 本来标题是双双对对,后来一想不对,双双已过,现在是行走在对对的路上了^-^

--------
世邀赛结束后,应付完媒体与体育总局,荣耀联盟也给几位大功臣开了一次庆功宴。此次邀请赛我国成绩圆满,实乃足以载入我国荣耀历史的一大盛事,故而国家队全员,联盟内部工作人员,各大战队老板,经理以及正副队长重要队员等俱在邀请之列。

连日来庆功宴在各处都不知吃了几次,间或还要应付媒体和国家领导,这一次国家队的众人都有些吃不动了。

好不容易捱到宴后,黄少天提议去KTV放松放松,众无不应允。少数的异议者诸如叶修和肖时钦亦被众人强行拖走。孙哲平江波涛等人也被张佳乐拉来了。韩文清被老冯叫走不知道要聊什么,暂时错过此次活动。

科技大爆发之后,KTV的装修早已不同往日。更不要说张新杰订的是b市知名的大会所,每个包间都装修成小型舞台,大背投放mv做景,台前还有小屏幕做提词器,舞台中央一个专业范儿十足的立式话筒支架,顶上打光,耀眼无比。包厢里甚至还准备了几束假花,可以假装粉丝上去送花拥抱,非常能满足大众成为“绝世歌星”的心理需求。

“老歌老歌,今天主题是经典老歌,谁唱的歌最老谁赢!”张佳乐一进包厢就霸占住点歌台,宣布今天晚上的歌曲范围。

李轩皱起眉头:“老歌?要多老?太老的我可不会了。”

他又看看孙翔唐昊几个小年轻,“我看孙翔唐昊估计也没怎么听过老歌吧……”

孙翔老神在在:“我可是听着TFBoys长大的。”

唐昊也表示自己完全没问题。

李轩只好咽下抗议。

叶修先一步坐到沙发上,已经开始插菠萝吃了。周泽楷眼睛一亮,坐到叶修旁边开始吃葡萄,皮也不剥一个接一个往嘴里塞。

叶修举着他的小叉子一挥手,“既然如此,就让孙翔先来一首。”

孙翔也不推拒,长腿一跨就上了台,下巴朝张佳乐一点,“麻烦,TFBoys的《大梦想家》谢谢。”

张佳乐拿出了他比赛的手速点歌。不多时音乐响起,孙翔一开口声音清亮又有朝气,一节一拍都在点上,居然不比原唱差。

众人鼓掌叫好。喻文州负责记录,等孙翔唱完了问道:“这是哪一年的歌?”

孙翔挠挠头,“不知道,15年吧可能。我记得是我四岁还是五岁生日我爸教我唱的。”

肖时钦仔细,拿手机查了查,“15年8月17日发行的。”

喻文州点头记下。

李轩诧异:“15年?17年前啊……那还真是挺老的歌了。”

早在孙翔唱歌时众人就已经蜂拥到点歌台,张佳乐被淹没在里面,孙哲平捞了几次都没成功把他捞出来,弃疗去和叶修周泽楷作伴吃水果。

随后众人各领风骚。王杰希唱周杰伦的《烟花易冷》,比孙翔的《大梦想家》更早5年,占据榜首。他之后李轩唱路易斯·冯西的《despacito》(Rajor翻唱版),一个人唱三个人的份,英语西语发音居然都很完美,掌声如雷,楚云秀上去给他送了一束花。喻文州以粤语献一曲陈奕迅的《k歌之王》,比《烟花易冷》早了整整十年,傲然打败王杰希登顶。

其后周泽楷点唱《今天你要嫁给我》,一人分饰两角,嘴巴居然完全跟得上,惊掉众人下巴,只有孙翔江波涛见怪不怪。队长可是会唱《万神纪》的男人!

可乐的是,周泽楷唱歌时众人互动最明显。

周泽楷唱:“今天嫁给我好吗?”

众男选手举手欢呼:“好!!!”

又唱:“想当年我是怎么认识你?”

众人答:“pk啊!”

周泽楷:“俩人同心建立起美满的家庭,你愿意这样做吗?”

孙翔江波涛激动:“Yes,I do!”声音宏伟响亮,甚至压过背景音乐。快吓死他们旁边的唐昊跟肖时钦了。

周泽楷朝他们微笑点头,孙翔江波涛松一口气。看来回去不用听队长反反复复唱这段rap了。以前轮回出去嗨,要是周泽楷唱歌时底下反应不合他意,回去之后反应不及时的那几个人房间里就会偶尔响起周泽楷的歌声......

周泽楷下台之后默默溜回叶修旁边吃葡萄,叶修拍着他肩膀感慨道:“小周这一首堪称秒杀女粉了。”他又想起刚刚的互动,改口道,“哦不,男女通杀。”周泽楷冲他羞涩地笑笑。

周泽楷选的歌并不比《k歌之王》早,众人叽叽喳喳地评论一通,李轩感叹:“你们会的歌真的好老...…那时候大家都没出生吧……”

方锐站起来拱手:“接下来是我了。梁静茹姐姐的《勇气》啊!”

可惜方锐歌唱技能没有点亮,走调严重,还时常破音,没唱几句背投视频就被扑面而来的虚拟臭鸡蛋砸糊了,献唱被迫中止。

方锐笑嘻嘻不肯下台:“干嘛干嘛,不是只要老歌吗!又没说要唱的多好。”

苏沐橙笑骂:“是要又老又好,你听听王队喻队周队唱的,再听听你的,谁给你的勇气站在上面?”

方锐理直气壮:“那还用说,要不然我怎么就唱《勇气》呢?”

喻文州转着笔道:“《勇气》也是2000年发行,比《k歌之王》早约莫两个月。”

方锐点头,坚持要唱完登陆榜首。众人捂耳。下一首五月天的《倔强》是唐昊点的,他人高马大,二话不说上去把方锐拖下来,自己站上面唱。众人鼓掌支持。为了表示愤怒,方锐把包厢里所有的假花都抱在怀里,不给送。

之后两个妹子合唱的《下一站天后》和肖时钦的《天亮了》也都精彩纷呈。

李轩一边盯着舞台,一边问张新杰:“韩队还来不来啊?”

张新杰看着手机:“三五分钟就到。”

黄少天的《浮夸》唱至结尾,韩文清正好推门进来。众人鼓掌欢迎,张佳乐起哄道:“韩队来了!韩队先来一首吧!来点歌!”

孙翔冷不丁插话道:“叶修也还没唱。”

台上的黄少天眼珠一转:“那正好,老叶老韩合唱一首!我一看老叶就是想蒙混过关的,这可不行。”

叶修水果吃得好好的,却突然被点名,茫然抬头:“什么?孙哲平也没唱啊,怎么就说我了。”叶修反应极快,祸水东引。

旁边孙哲平冷笑:“我可是已经点好了。你是进来就没动过座。”

叶修摆手,“我不会唱歌。诶这不老韩吗?老韩来来来,吃水果。”

张佳乐大叫:“老叶你别转移话题!《十年》!老叶!和韩队来一首十年!适合你们!”

“什么《十年》?怎么就适合我们了?不合适不合适,不唱。”叶修继续摆手。

喻文州王杰希等人也纷纷说必须唱。连周泽楷都点头了。

“诶那我自己去点首别的。不唱《十年》啊,忒难唱。”叶修跑到点歌台,手指划拉来划拉去地找歌。

张佳乐探头看他选哪首,叶修身子往前一扑遮住点歌台屏幕:“怎么还带偷窥的啊,不给看。”

张佳乐要被他气笑了,“谁稀罕啊!”

又道:“你可别点什么儿歌国歌啊,太煞气氛。”

叶修漫不经心回他:“哥是那种人吗?”

张佳乐反问:“不是吗?”

叶修懒得理他,点完歌溜回原座,李轩推推张新杰,“《传奇》,你的了你的了。”

《传奇》之后是张佳乐点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在场最老的韩文清还没怎么样,忧郁小王子自己把自己唱得眼泪汪汪的,吓了孙哲平一跳。一时间气氛有些凝重。

叶修感慨道:“幸好老魏不在这里,不然我们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张佳乐了......”

随后江波涛一改往日作风,唱了一首《忐忑》,和方锐一样被砸下台了。原因不是他唱得不好,而是大家听得头疼。

孙哲平压轴,唱一首屠洪刚1999年发行的《精忠报国》,直接突破二十一世纪,力压喻文州方锐成为最老的那一个。张佳乐疯狂点屏幕给他刷了九十九个掌声。

“该老叶了!”黄少天提醒大家。

“叶领队点的什么歌?”李轩很好奇。

“我去,这什么?《似是故人来》?梅艳芳?谁啊?”唐昊睁大眼睛盯住屏幕。

张佳乐喊:“哇哦哦哦老古董了这首歌。”

叶修施施然走上台,朝韩文清眨眨眼:“老韩会吗?唱不唱?”

“唱。”韩文清干脆利落地拿起另一只话筒走上台,和叶修分站舞台两边。

“一人一句?”韩文清问。

叶修点头,“我起头吧。”

李轩查查手机,“92年的歌!这歌年纪比我都大15岁了。”唐昊凑过去看他手机,“歌手也很厉害的样子。”李轩点头。

伴奏响起。李轩赶紧放下手机。多难得的场景啊,必须认真听。没见那边还有几个举着手机录像的吗?

叶修:“同是过路,同做过梦,本应是一对……”一转眼,职业比赛都打完十年了……

韩文清接上:“人在少年,梦中不觉,醒后要归去……”

叶修:“三餐一宿,也共一双,到底会是谁……”

韩文清:“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叶修加入,“总是最登对……”韩文清低头摸摸鼻子,又想起十年前网游里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并立看落霞秋水映成一色,说着自己的去处。

叶修:“台下你望,台上我做,你想做的戏……”龙抬头,谁在台上?*

韩文清:“前世故人,忘忧的你,可曾记得起……”

叶修:“欢喜伤悲,老病生死,说不上传奇……”

二人合唱:“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

叶修:“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被迫退役走出嘉世大门时一瞬间被压到心底的茫然仿佛又浮上心头......

韩文清:“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果然是你……我等你回来……毫无疑问,叶秋,我相信就是他。*

叶修:“何日再追,何地再醉,说今夜真美……”

韩文清:“无份有缘,回忆不断,生命却苦短……”

合唱:“一种相思,两段苦恋,半生说没完……在年月深渊,望明月远远,想象你忧郁……”

间奏起,众人趁机噼里啪啦鼓掌。苏沐橙和楚云秀抱着花分别送给叶修和韩文清。

李轩目瞪口呆:“我去这个发展太搞事了。”

孙翔一脸懵逼地问江波涛:“他们是在唱歌还是在表白?”

江波涛深沉地看着他,告诉他小孩子不要想太多,打好荣耀就行了。

王杰希突然道:“这词还真是挺合适他们俩的。”喻文州和肖时钦点头。尤其是想起叶修复出那时候,听到韩文清唱“似是故人来”,心里都非常复杂。

台上伴奏还在继续。

叶修:“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

韩文清:“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

叶修:“留下你或留下我,在世间上终老……”

韩文清:“离别以前,未知相对当日那么好……”

合唱:“执子之手,却又分手,爱得有还无……”

叶修:“十年后双双,”韩文清接上,“万年后对对,”合唱:“只恨看不到……”

“十年后双双,万年后对对,只恨看不到……”

叶修看着韩文清不说话,韩文清也站在上面没下来。

伴奏停了,包厢里安静如死水。

半晌,“输了输了,老不过你们两个老家伙。”张佳乐一副愿赌服输服气了的模样开口。

“冠军奖品是什么?”苏沐橙唯恐天下不乱。

楚云秀高举双手欢呼:“拥吻拥吻!”

“开什么玩笑。”叶修吓一跳。

“老叶你刚不是还唱'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吗?快去吧——”黄少天窜上台在叶修背后使劲儿一推。

叶修冷不丁被暗算,维持不住平衡朝韩文清扑了过去……

恨台上卿卿,
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十年后双双,
万年后对对,
只恨看不到……

没关系。韩文清接住叶修,叶修在他怀里抬起头,反正……总是最登对。

--------------
* 标记取自原文
--------------

又在实验室偷懒🤣最近高产得我自己都害怕🤣

因为自己单方面和梅姐有着不可言说的关系,所以时不时会听一听梅姐的老歌... 早就想写“十年双双万年对对”的梗了,一直都没构思好情节,我这个人呢又写不来抒情散文,就一直没写成。没想到今天突然脑洞开起来了。

韩叶何止十年呢。每次听梅姐唱“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跟你。十年后双双,万年后对对,只恨看不到”,都非常......还要什么我!让我原地爆炸!💥💥💥
心里就只有这一句:
十年后双双,万年后对对。总是最登对!总是最登对!!!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