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爱王也道长爱爱爱爱到爆炸
疯狂迷恋王也道长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曾经是野鹤,后来成了山人,如今我是一只仙鹤。

不拆官方cp,其他各种拉郎画得棒都看
各种推荐
笑点脱离群众

【韩叶】住在书架上的孩子3

- 领养一个阿斯伯格综合症患儿
- 行文散漫没有纲,每一个数字都可能是完结
- 避雷:喻黄来访,二人友情向,娶一对异卵双胞胎姐妹花。喻文州有儿子,儿子被(黄少天)教得非常可爱(xiong)

韩淳淳——

韩淳淳今年过完生日就六岁了。该上小学了。自从当年在叶老头大寿时过了明路,韩淳淳俨然是韩叶两家地位最高的小公主。老头儿老太太和她说话时温柔得能让叶修起鸡皮疙瘩;和韩淳淳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否则一个不留神就会被拧耳朵骂“怎么照顾孩子的!”;寄到家里来的东西再也没有叶修韩文清的份,全是韩淳淳的小衣服小玩具小零食……

两年来,韩淳淳每天在幼儿园里学唱歌跳舞扭屁股,画画弹琴垒黄沙,偶尔听听老师念诗词歌赋人生哲学,或者校长来一段意气风发的鸟语,间或咿咿呀呀学唱戏,困了就睡,饿了就吃,不想理人就被子一盖,想和小朋友玩就跟在老师后面走,非常快活。可惜,她马上要幼儿园毕业去小学了。

想到这里,韩淳淳觉得连百玩不厌的数字玩具都没意思了。她把手里丟来丢去的二和三放下,趴在自己专门的小书架上看来看去。这是叶修和韩文清专门给她定制的,最上面是床,带护栏,中间是三层书架,下面是小书桌,摆着一些画画写字涂涂改改的工具,旁边是梯子。

上小学,如此重要的人生转折点,韩叶两家长辈都非常重视,早早就给叶修韩文清寄来了b市知名小学的清单和调查结果。不过叶修和韩文清心里早有决定,已经选好了韩淳淳要就读的小学,正是幼儿园的班主任推荐的那一所。二人前去旁听了几节课,课后和几位老师校长都聊过,确认他们能应对韩淳淳这样的学生,才放心报名。

韩淳淳自己也拿到了学校的相关资料——一本漫画图册。她从书架上把图册拿下来,翻了几页觉得没意思,看起来都好蠢。

她把图册放下,在家里跑来跑去探头探脑,叶爸爸又在玩游戏,韩爸爸在准备晚饭。她先去书房抱着叶修劈头盖脸亲一通。

叶修正单刷副本呢,诶诶诶叫着,好不容易把她扒拉下来,“又撒什么娇?”

韩淳淳在他怀里蹭两下,摇头晃脑地说:“你不答应。”

叶修把她放到旁边小椅子上。自从幼儿园开始儿童性教育启蒙之后,叶修和韩文清就减少了和韩淳淳亲亲抱抱的频率,随着韩淳淳长大,家里的监控也在逐步减少。如今韩淳淳生活完全自理,只除了偶尔特别爱撒娇,大部分时候不爱搭理人之外,在家里已与常人无异。

“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答应?”叶修把角色卡在两只怪的巡视范围中间安全线上,转头看着韩淳淳。

“不去学校。”韩淳淳说。

叶修咬起一颗糖点点头道:“嗯,不答应。”

韩淳淳吐吐舌头,从椅子上跳下来,不搭理他,跑去厨房找韩文清撒娇。

她扑过去抱韩文清的大长腿,伸长脖子看着韩文清一刀剁下去一段排骨断成两截儿。韩淳淳缩缩脖子,抱着韩爸爸的腿转来转去。

韩文清剁完了排骨,转头想调腌制用的汁,一看发现酱油不够用了。韩文清头也不回,“淳淳帮爸爸买瓶酱油回来。”

韩淳淳额头抵着韩文清大腿撞两下表示同意,转身跑去换衣服,然后又去找叶修拿钱。

叶修挥挥手让她自己去钱包里取,嘴上轻吼了一声,“带上手机,路上小心。”

韩淳淳挂上手机和钥匙,抱着自己的小钱包风一样滚出了门。防盗门扣上的时候“砰”一下撞得门框都抖两下。

走进了电梯才想起,忘记问爸爸买酱油怎么说了。韩淳淳翻着白眼回想以前和爸爸们去买东西的情景:走进超市,拿东西,排队,结账,走人。不用说话。

韩淳淳嘴里念念有词:“走进去,拿酱油,给钱,回家。走进去,拿酱油,给钱,回家。走进去,拿酱油,给……啊!”声音戛然而止。

韩淳淳被迎面而来闪电一样的熊孩子撞翻了。两个小孩儿撞到一起,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韩淳淳压在那个小孩上面。

呀!韩淳淳在心里把自己的惊叫补充完整。她爬起来,摸摸膝盖,有点疼。又摸摸小钱包,皮皮都刮破了。再看看手机,手机没事。底下撞人的那个小男孩儿也迅速爬起来,大声喊一句:“对不起!”

小男孩儿嗖一下扑进匆忙跑过来的大人怀里,委屈道:“爸爸,屁股痛。”

抱着他的男人还没说话,旁边那个染头发的已经开始哈哈哈:“让你跑那么快,屁股痛就是跑太快的后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抱小孩儿的摇摇头,走到韩淳淳面前温柔地问她:“小姑娘没事吧?有没有摔到哪儿了?”

韩淳淳愣愣地看着他,两个大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想:该不会是摔到脑子了吧……

韩淳淳呆愣半天,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手机呢。她打开手机啪啪啪按几下,在录音里找到“撞到人怎么办”,点播放。

只听手机里传出叶修的声音:“对不起,不小心撞到你了,你没事吧?”

韩淳淳想,好像不是这句,对不起已经被那个小孩说掉了。

她又上上下下翻找了一遍,点另一个录音,这次是韩文清的声音:“我没事,谢谢。”

韩淳淳:“我没事,谢谢。”说完转身就跑!完全不给别人反应的机会!反应迅速得犹如叶修当年那三点五秒!

两大一小懵逼地看着她跑远,半晌那个染发的说:“第一次听老叶说对不起……我去他女儿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快走走走去嘲笑他!”

“等等,又回来了。”抱小孩儿的示意他看前面。

染发的转头一看,韩淳淳果然又跑回来了。

韩淳淳心里也很懊恼,韩爸爸说跟别人说完话分别的时候要打招呼,刚刚完全忘记了!

她哒哒哒跑回来,幸好这两个人还在。

一按手机,韩文清的声音:“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韩淳淳学舌:“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说完又转身就跑,两大一小还是没有反应的机会。

“我去……老叶老韩这个闺女太牛逼了……有意思有意思不如带回去养几天吧?”


叶修,韩文清,韩淳淳——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老叶老叶老叶开门啊,别玩游戏了快开门开门开门。”黄少天按完了门铃又把防盗门拍得咣咣响。喻文州把怀里扭来扭去的小孩儿放下来,小孩儿呲溜一下钻到黄少天身前,跟着他一起拍门。

韩文清还在做菜,叶修放下手上的游戏去开门。

“黄少天你都三十几岁人了怎么话还是这么多?消停点儿啊,这不是来开门了吗……”叶修边开门边吐槽。

黄少天反唇相讥:“你都奔四了还沉迷游戏呢,跟你一比我简直国家四好青年好嘛。”进门换鞋,嘴巴还是停不住,“你老公呢?快叫他出来迎接我们啊。”

叶修拍他后脑勺一巴掌,“怎么说话的!老韩厨房呢。”

男孩儿第一个换好鞋子,立正站在客厅玄关处闭眼一鞠躬,大声喊道:“伯父伯母好!我叫鱼骨头,四岁!今天多有打扰请见谅!”喊完睁眼一路蹦到沙发上躺好等吃。

“噗!——”叶修一个趔趄差点儿把嘴里的糖喷出去。

他转头问喻文州:“他说什么来着?伯父伯母?鱼骨头?”

喻文州笑着回答:“大名叫喻玺,小名叫骨头。他妈教的,到别人家要打招呼。”

居然会有人给自己孩子起名叫玉玺……可能是家里真的有皇位要继承了......

叶修复杂地看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解释:“我爸起的。当时他正好改学生论文,叫什么《论传国玉玺对中国古代社会稳定的作用》,说是写得特别好。”

喻老爷子是b大的历史学教授,偶尔会跟着考古学好友跑跑现场,但大部分时候都泡在博物收藏馆和图书馆里。

叶修又问小名。

黄少天插话道:“因为他太懒了,每天早上都起不来,被他妈妈取名叫懒骨头,lazy bones,诶英文我知道你不懂的。别说小骨头了,说说你女儿啊老叶。我们刚刚在楼下好像还碰到她了。”鱼骨头的妈妈是一名高中英语老师,其同胞妹妹却是教音乐的。两人同年分别嫁给喻文州和黄少天,从出生到出嫁,一直没分开过,感情非常亲密,婚后两家也比邻而居,羡煞旁人。

“嗯,老韩使唤她买醋去了。”

“是酱油。”韩文清从厨房出来,就等韩淳淳的酱油了。

“我去去去去去去去老韩你这个粉色围裙也太咳咳咳太适合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看到韩文清身上韩淳淳亲笔画的全家福,笑倒在沙发上,还差点儿压住鱼骨头。喻文州赶紧把鱼骨头从他底下捞出来。

韩文清瞥他一眼,不屑于跟他一般见识打嘴炮。叶修又咬起一颗糖,“特别定制,怎么样,有没有体会到我们家淳淳的心灵手巧?”

喻文州就笑笑不说话。黄少天一直在笑根本没停下。

门口传来开门声。韩淳淳回来了。进门先给韩文清送酱油,得到韩文清奖励的亲亲。韩淳淳心花怒放,龙卷风一样从客厅呼啸而过,跑进自己房间爬上床蒙着被子打滚。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被震住了。

“老叶,你女儿真不是一般人。”黄少天半晌才抓抓自己一头黄毛道,“本来还想借过来养几天,看来还是给你和老韩留着吧……”

“那是啊,我养了两年了,能是一般人吗?哥就养不出一般人。”叶修摆摆手,一副理所当然你太天真的模样。

黄少天连珠炮似的拍沙发,“要点脸好吗?这么多年了还学不会谦虚是美德吗?”

“啧,事实嘛,有什么好谦虚的。哥给你数数啊,”叶修如数家珍,“你看沐橙,我养的吧,是一般人吗?”

苏沐橙退役后就被恭候多时的星探挖走了,成为娱乐圈名副其实的珍宝花瓶一只,形象好性格爽快,摆哪部作品里都好看,加上原来粉丝基础就庞大,如今已经是准一线女明星了。

叶修又道:“你再看邱非,我养的吧,是一般人吗?”

邱非当年带领新嘉世重返联盟联赛,之后逐步将嘉世推上豪门,在战斗法师一职上与孙翔平分天下,可以说是孙翔称圣道路上最顽固的终极大boss。当然反之亦然,双方粉丝因而恨彼此入骨。但其实邱非和孙翔因为时常探讨战斗法师打法的原因,私下关系还不错。如今孙翔早已退役,邱非也到了职业生涯末年面临淘汰,双方粉丝这才有了难得的和平共处期。

黄少天难得无语。

叶修得寸进尺:“你再看老魏,养了俩,一个手残一个话痨。啧啧啧,果然他们不一般,都是因为我啊……”叶修感慨万千。

“靠......我看你不是不一般,你是欠教训了!”黄少天嘴炮输了,恼羞成怒扑过去挠叶修。喻文州乐得做壁上观。

晚宴上叶修要负责摆冷盘和甜点,趁机摆脱黄少天。鱼骨头好像对韩淳淳的房间很好奇,不断在她门口徘徊。但是韩淳淳十分高冷,关着门根本不搭理他。鱼骨头索性坐在门口边等边摆弄玩具。

之后众人就坐开食,叶修边给韩淳淳和韩文清布菜,一边又拿喻黄二人开涮,“你说你们俩,做完队友又做连襟,啧啧啧。”

黄少天要炸,喻文州拍拍他,微微一笑,“怎么比得上叶神和韩队,做完对手做基友啊。”

叶修吞下嘴里的排骨肉,瞥他一眼道:“你羡慕啊?”

喻文州语塞。

黄少天拍案而起,一张嘴就开起了车,“老叶我告诉你不要太得意。床上没有主动权的请闭嘴。”

这不能忍。叶修瞪韩文清一眼,韩文清默默低头吃饭顺便偷笑。叶修在桌子底下狠狠踩他一脚。

黄少天大叫:“靠!被我戳到痛脚了就踩我脚是不是。要不要点儿脸啊?”

特么踩错人了……叶修又瞪韩文清一眼,躲什么躲!

韩文清只好板起脸:“没有孩子的没有发言权。”

黄少天结婚四年了,至今膝下无子女,十分眼热有孩子的隔壁邻居喻文州。所以才总是偷鱼骨头回去养,见到韩淳淳第一反应也是要不先借回去养几天。

黄少天敲桌子,“要不要这样,下次是不是得抱着孩子的才能进门啊?”

韩文清点头,“可以考虑。”

黄少天:“……靠——”

韩淳淳突然抬头小声问叶修:“爸爸,靠是什么意思?”

鱼骨头耳朵尖,抢答道:“我妈妈说小姨夫很多话都是不文明用语,小孩子不能说的。”

叶修严肃批评黄少天:“你看你,带坏我家淳淳。”

韩文清给韩淳淳解释:“靠就是脏话,这个叔叔没文化,成绩不好,所以只会说脏话。你不要学他。”

韩淳淳点头。

黄少天气死了,又不能当着小孩子面反驳,恨恨地坐着咬排骨,咬得吱嘎吱嘎响,活像正在吃叶修韩文清的骨头。

众人一直闹到十点,喻文州和黄少天看看时间便告辞走人。韩叶一家三口送他们到门口,黄少天又提:“要不还是把你们家淳淳给我带回去养几天吧?”

韩叶二人还没来得及答话,韩淳淳嗖一下转身跑回房间了,仿佛屁股后面有狗在追,深怕黄少天光说不够还要动手抢。

叶修大笑:“你看我们淳淳自己不乐意。”

黄少天遗憾地看看里面,摆手道:“走了走了。不要太想我啊,以后有时间来我家吃饭。”

韩淳淳哒哒哒又跑出来,手里捏着自己的小手机,手指划拉两下。

韩文清的声音:“慢走,以后再来玩,路上小心。”

韩淳淳:“慢走,以后再来玩,路上小心。”

----------------
蛇精病剧场:

喻文州温柔地问韩淳淳:“靓女,摔疼了咩?”
韩淳淳:此人多半有病。

----------------
考完试之后放飞自我无心实验不想写report,间隙中手机怒码四千字!你们快夸我!

评论(10)
热度(65)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