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雅鹤

爱王也道长爱爱爱爱到爆炸
疯狂迷恋王也道长
爱老叶爱爱爱爱到爆炸
曾经是野鹤,后来成了山人,如今我是一只仙鹤。

不拆官方cp,其他各种拉郎画得棒都看
各种推荐
笑点脱离群众

【韩叶】我脑子可能有病 1

1 欢送?庆功?


这是韩文清的退役欢送会。

今年韩文清已是30岁,是联盟内最老的一位职业选手。这位在第十一赛季被称为“最后的初代”,在职业赛上坚持了11年之久的选手,终于在十一赛季结束时,在霸图再一次在总决赛中因老将体力原因输给了轮回的记者发布会上,宣布退役。

同队的张佳乐心还未灰冷,体力,反应却已经开始吃不消了。他也仅仅是比叶修年轻一岁不到,如今也是28岁高龄了。百花式打法又是极吃反应力和体力的战斗方式,张佳乐在团队赛中也越发成为了对手的突破口。但他并未放弃,在张新杰说战术体系中还有百花缭乱的位置后,便决定再战一年。

故而这场欢送会,送的只有韩文清。

韩文清已在前几日收拾好了自己的行装,并与b市荣耀分公司签订了工作合同,将在一周后前往b市入职。

一想到明后天就见不到韩文清了,霸图上到老板,下到几位候补选手,心里都十分不舍。

且这个欢送会所在的酒店包厢,是当年霸图第四赛季夺冠后开庆功宴的包厢,后来霸图多次活动也都在这个包厢,可以说是霸图御用包厢了。虽经过多次装修,但大家对这个包厢仍是充满了回忆。这些回忆里,无不有韩文清。

这种不舍让他们化悲痛为酒量,一个劲儿地给韩文清敬酒。

韩文清初时拒绝饮酒,并表示饮酒伤身不说,还可能引起手抖,对选手们手的保养十分不利。

霸图老板大手一挥道:“今天是你正式退役的日子,也算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了。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们没有忌讳!”

经理也道:“文清不用拘束,大家都有分寸的。”

“只喝这一次,回去之后好好醒酒,不会有问题。”便连张新杰也这么说了。

有这三位放行,大家顿时有恃无恐起来。

霸图老板一向不羁,一言不合就涨工资发奖金,在战队内部有“散财童子”之称。他也不搞什么地位什么上下级,主动第一个站起来给韩文清敬酒。

韩文清赶紧站起来。

“文清,这十一年来多亏你坚持带领霸图,一路走到现在。我是个只会做生意的粗人,话也说不好,你也是知道的。便祝你接下来路越走越顺,坚持自我,一如既往。”霸图老板说完,与韩文清一碰杯,一口饮尽玻璃杯里的红酒。

韩文清回他:“我在霸图十一年,老板一直在背后支持我,从不因战队成绩波动怀疑我,始终相信我至今日。韩文清心里视霸图为家,祝老板今后生意兴隆,霸图再夺冠军!”

大家纷纷鼓掌。老板和韩文清喝完酒,一扫刚刚严肃的态度,冲众人挤眼睛:“快快快,今天谁把韩文清灌醉了,我给他发奖金!一杯酒一千!”

“哇噢——”包厢里爆发出一阵欢呼雀跃。

韩文清哭笑不得地看着一群人朝他蜂拥过来。

“大家别犹豫了,快上快上。”张佳乐一马当先,拿着酒杯就往韩文清那里跑。

一个接一个,毫无拒绝的余地,韩文清也不知道自己被灌了多少杯酒,只觉得谁都灌了他几杯,甚至连张新杰都拿着酒瓶过来,两人分吹了一瓶啤的。

几轮过后,整个包厢都乱了,霸图老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韩文清哭:“文清啊,我舍,呃,舍不得你啊——你怎么就去b市了呢?为什么不留在霸图当教练?我可以给你股份,提你的工资!你要多少股份?你说你要多少股份?”霸图老板念念不忘撒钱,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就只有钱。只要韩文清肯留下,给多少股份,提多少工资都可以。

韩文清被他哭得头疼,加上红酒黄酒啤酒混着喝了好几杯,本身也没有多好的酒量,这时候只觉得肚子里翻腾,脑子里混沌。他头晕脑胀地站起来,打算去包厢附带的卫生间洗把脸清醒清醒。

“哗啦——”

韩文清狠狠洗了把脸,觉得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他推开卫生间走出去,见大家已经开始互相敬酒了,颇松了一口气。

总算是不逮着他一只羊使劲儿薅毛了。

他随便看了一圈,竟然看到了季冷和李艺博。他皱起眉,还略有些混沌的脑袋艰难地思考:这次欢送会,还叫了季冷和李艺博吗?

张新杰正坐在沙发上醒酒,韩文清走过去坐在他身边,问道:“张佳乐又跑哪儿疯了,怎么没见他?”

不等张新杰回答,韩文清又问:“我们这次还请了季冷和李艺博吗?”

张新杰奇怪他怎么会这么问,道:“我们没有请张佳乐前辈。”

顿了顿,又说:“这次季冷是我们的MVP,当然得请他了。他是主角。李艺博前辈和季冷前辈同时退役,也算是给他们俩开欢送会了。”

韩文清一下给吓得清醒了,简直怀疑自己没听清,“什么?”

张新杰转头看看韩文清,对韩文清吃惊的样子非常不解,“韩队,喝多了吗?”

韩文清晃晃脑袋,也觉得自己可能是喝多了,否则怎么会听到张新杰说“这次的MVP是季冷”,还“给李艺博和季冷开欢送会”?

他瞅瞅张新杰,发现这个张新杰穿的衣服和之前完全不一样,这样式完全是七八年前的旧样式了!张新杰是一个生活极其规律的人,衣服也是固定每年换两套当季新品。这就是轮着换,七八年前的也早就被淘汰了!

韩文清环视整个包厢,发现包厢的柜子也不是原来那个新式的柜子了,自然其上的电视也不是原来的超大屏挂壁式,而是七八年前的机顶盒液晶式!

包厢里的人自然也不是他记忆里的疯狂敬酒的人了。张佳乐自然是没有的,季冷和李艺博还在接受大家的祝福,霸图老板倒是一如之前那样把自己喝瘫了。

唯一的不同……

韩文清眯起眼,霸图老板两鬓的白发还是黑亮的,经理的头顶也还没秃。

他又转头看张新杰,张新杰呆愣愣坐在沙发上,看着包厢众人嬉闹。他一如记忆里那样沉稳,严肃,但看面庞,实在年轻太多了。

韩文清内心复杂翻涌,向后靠在沙发上。

这个包厢,是七八年前的样式;包厢里的人,是七八年前的人;甚至他们说的话,也是七八年前的话!

怎么回事?这场景,难道……他回到了第四赛季的庆功宴?!


--------------

偷摸开个新文

发现除了【韩叶】标签之外也没啥其他好提醒的……


评论(16)
热度(2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云雅鹤 | Powered by LOFTER